close

編特報~~天氣變冷了,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全台熱映成功,觀看《圍剿》深感內涵豐沛,來看看眾台灣市議員們心得囉

1002140004381680.jpg 

《圍剿》劇照

觀《圍剿》 台市議員深感自由得來不易

      10月11日高雄市議會剛剛通過提案「呼籲中央禁止人權重犯入台」,得到不分朝野議員一致支持,其中有部分市議員也觀賞電影《圍剿》,深感中共迫害人權的觸角何其之廣;法輪功追求自由何等艱難。台灣應以實際行動回應國際法律的判定,如此才能彰顯民主之可貴。

       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初看「圍剿」、對箇中情節頗覺不可思議!陳剛身為中共官員,派駐海外竟也難逃被監控的命運,更遑論橫遭鎮壓多年的法輪功了。法輪功洪傳海外,中共續將迫害觸角延伸到國外;反觀外國,警察無視於中共的無理干預,仍依法維護法輪功的言論、集會自由。中外體制、人權的落差與對比,何等之大!

      「為何陳剛到了自由開放的國度,蔽障的視野便豁然開朗?不實的宣傳只能矇蔽一時,尋求真相、追求自由的渴望,有朝一日終將衝擊既有的體制」。陳麗娜說,陳剛之妻一路走來,始終以純淨的本性,去感受人性之善;相較於陳剛拋卻成見、棄暗投明的過程,已形成鮮明對照。對與錯的價值判斷,明顯即是良知的表現。

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也指出,追求一個公民的社會,無論是言論自由、思想自由。大家應該彼此尊重,不應該用不合法的手段,去箝制別人的思想自由,這才是一個公民社會成熟的表現。

      黃柏霖表示,從影片中看到法輪功學員努力追求自由的身影,感慨這幾年經常參加其舉辦的活動也深受感動。他強調,無論共產黨或其他國家、組織,都不能強制控制人民思想、言論自由,這都不被允許。

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表示,中共違背天道,迫害的官員就像電影中的角色遭到報應,可想中共政權大期不遠。蕭永達也說,電影中刻劃出中共的醜陋,連在國外的外交官邸都能不顧該國的法律,任意行不法之事。

     但相對法輪功的學員展現的是真善忍,蕭永達說,面對這樣的龐大政權的迫害,還要在生活中幫助他人,默默的修行、做好事。他也很驚訝,原來在國外的法輪功學員,都是這樣在中領館前靜靜的示威,不管天寒地凍,此精神十分可敬。

      陳麗娜、黃柏霖、蕭永達對於「維護人權、正義」秉持核心價值,從聲援反迫害徵簽、為法輪功真相景點的合法性發聲、乃至支持「拒絕人權重犯來台」提案,一路走來、始終秉持公義而行。陳麗娜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本當重視人權,並以實際行動回應國際法律的判定,如此才能真正彰顯民主的可貴。

      陳麗娜說,「圍剿」除了揭發監控黑幕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也道出了突破封鎖、追求自由的得來不易,台灣既為自由國度,高雄又是人權聖地,「拒絕人權惡棍、歡迎民主志士」的行動理當從這裡展開。當無遠弗屆的國際資訊流通於大陸,中國政府面臨衝擊的那一刻起,也期盼彼岸人民有更多、更好的嚮往與機會。

 

本文引用自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10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秀卿、李曜宇台灣高雄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0/23/n306264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