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剿》在台創百萬票房 大陸網友翻牆詢片
 
在10月1日國殤日上映至今,這部挑戰大時代禁忌的電影,在台灣締造200萬票房。
 
圖為中壢上映時畫面。(攝影:林仕傑)
  就在兩岸影迷因為東京影展事件,在網路上大有劍拔弩張之勢時,一部描寫中共外交官不願違背良心,執行中共迫害法輪功命令而選擇出逃的影片《圍剿》,卻引起兩岸民眾熱烈迴響。在10月1日國殤日上映至今,這部挑戰大時代禁忌的電影,在台灣已締造了200萬票房,不少大陸網友翻牆詢問「大陸百姓如何能看到這部電影?」、「甚麼時候能夠下載這部電影?」

  緣聚神州國際影業集團亞太分部總經理沈志儒表示,《圍剿》作為海外華人獨立製作的華語片,正式打入台灣電影市場,在眾多大卡司好來塢強片環伺下,票房表現亮眼,第一週上映即破百萬票房,在所有華語片中名列前茅。

  至於大陸網友關心何時能在大陸看到此片,沈志儒表示,現階段《圍剿》還無法進入大陸市場,但是,在台灣上映引起的震撼,足以說明這部影片在華人社會的受關注程度。沈志儒強調,「年底此片在台灣發行DVD的同時,將透過各種管道讓大陸同胞可以看到這部電影。」


 
 
《圍剿》10月間於五大城市上映(攝影:林仕傑)

 

《圍剿》在台上映 締造多重現象

  《圍剿》自10月1日在台灣最大影城——威秀影城,於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大城市同步上映,上映的第一週,逢週五、週六、週日各場次幾乎爆滿,票房亮麗讓威秀影城決定加映第二週。23、24兩日又於中壢、桃園當地戲院上映,全台締造逾200萬票房佳績。

  電影專業雜誌《世界電影》,在十月份502號期刊上專文介紹,《圍剿》是一部「揭發最怕被公開的黑幕與真相,再現被刻意掩蓋的歷史全景」的影片,該雜誌行銷業務副總監張子姍指出,以《圍剿》這樣一部小成本電影,以及首次在台灣發片的製作公司,能在威秀影城—擁有全台四成電影人口的戲院上映,首週即創下百萬票房成績,真是非常難得!

《圍剿》一片,在網路年輕族群人氣指數直線上升。根據facebook小編說:自發片以來,人氣指數直逼上萬,至今有9,118 個人說這部影片讚!有趣的是,影片雖已下片,但是人氣指數還是不斷飆高。


 
 
《世界電影》雜誌十月號報導《圍剿》一片。

 

高雄通過議案 不歡迎人權惡棍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不分藍綠立場的政治人物,都喜愛這部片。高雄多位市議員在看過此片後,甚至以行動支持「拒絕人權重犯來台」提案。

  該議案由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提出,於10月11日獲全體議員全數通過,「呼籲中央政府禁止人權重犯入國,人權都市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康裕成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相當嚴重,該提案不只針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只要是迫害人權的中共高官訪台,就不受高雄市歡迎。

  參與支持該項議案的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黃柏霖及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說起觀看《圍剿》對他們的影響。最令陳麗娜感動的是,主角陳剛拋卻成見、棄暗投明的過程,以及法輪功在海外,言論自由充分受到法律保障、警察捍衛,與中共無理干預、迫害人權,形成極大的反差及對比。

  黃柏霖被片中法輪功學員努力追求自由的身影所感動。蕭永達則認為,中共違背天道,隨從中共迫害人權的官員就像電影中的負面角色一樣,遭到報應。中共背離民心「大期不遠」。

 

聚焦中共本質 全台上映迴響

(大紀元台灣記者站綜合報導)《圍剿》描寫一位被中共派駐北美負責打壓法輪功的外交官在了解真相後,帶家人逃離中共使館投向自由與光明的事件主線,講述在這背景下驚心動魄的故事。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大城市同步上映,獲得廣大的讚譽與迴響。

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在台北觀看了這部影片,認為此片深刻反映中共暴政正實行警察統治中最嚴酷的「特務統治」。「能夠看到這樣一個揭露中共暴政本質的電影,心裡覺得很高興。」「真實的聲音終於能在眾多的謊言中,發出自己的聲音來,我覺得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旅居荷蘭的異議人士、中國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張英說,此片讓他想起在中國大陸,老百姓們要「維權」,中共喊著要「維穩」,中共的專制政權要在人民波瀾壯闊的圍剿中走向滅亡,也就是「天滅中共」。

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阮銘說,共產黨鎮壓法輪功的殘酷是史無前例的,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政權對一個有益人民的團體,採取這種殘酷的手法。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非常震撼!非常感人!」「這部電影每個台灣人都應該看一看。」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副教授王健說,影片中人性真情流露,看見洗滌「共產主義教條」後的最純淨、最純潔的人類真情。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李天礢說,這部影片是一個開端,透過電影聚焦的效果和力量,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訴求,引起更大的關注。

新光人壽總經理李魁榮說:「看了以後會感動、會了解、會覺醒,會真正了解共產黨壓迫人權的本質。」

台北縣三重市民代表顏仁宣說:「希望讓中共官員投向正確的一方。」

桃園縣議員邱素芬說:「從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值得讓世人共同來檢驗其本質。」

桃園縣議員陳賴素美說:「看這部電影讓我覺得中共的行為很多都還不為世人所知,很多國家只看到他們(中共)經濟利益表象。」

楊梅市市長彭聖富說:「《圍剿》讓我看得很清楚『人在做,天在看』,我們不能逆天行事,影片帶給我極大的啟示,將來做事情都要思考到人民的力量,不是極權使用權力就可以爭贏事情。」

陽明高中校長林清波說:「影片最重要的是訴求人性美善的價值,對中共政權也有所著墨,因為中共政權的本質實際上是與人性、自由、人權相違背的。」

桃園國際獅子會總監許盛和說:「看到人性的光明面,真正的善良並不是在於用一個非民主的手段可以控制的。」

統領戲院經理黃勝洲說:「像這樣清新的、感人的寫實電影就需要更多的人來大力推薦。」

台中萬象藝術中心董事長林浩然說:「《圍剿》教人明辨是非,告訴中國人,就算是服從共產主義和黨的指示,也是錯的。」

台南副市長洪正中則認為,影片反映中國共產黨管理人民的殘酷手段,鼓勵民眾都來觀看此片,品味它的意涵。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希望,台灣也能起到像影片中善的力量,讓近來頻頻來訪的中共官員,能充份了解到民主的價值和真諦,最終選擇棄惡投善。

台南十美堂創立人戴美和說:「流露人性真實一面!非常感動!好幾次落淚。」

台南林聯輝律師,《圍剿》傳遞人性價值,「最好是教育部能有規畫,讓全台學生欣賞這部影片。」

本文引用自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涔溪台灣台北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0/26/n30658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