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台灣多位立法委員和人權律師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將日前通過的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台灣的臨時提案,正式對外宣佈,強調不歡迎、不邀訪、不接待這些中共人權罪犯。對此,出席的移民署代表強調,官方相當重視提案,並會把被指嚴重違犯人權的北京副市長吉林一案,提報聯審會,以最速件處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這個就是我們政府放進來的國際重罪的嫌犯,這些每一個事實,都令人髮指,犯下活摘器官,酷刑強暴,酷刑折磨的中共官員,我們真的希望他到家裏頭來作客嗎?」

拿著厚厚的訴狀,三位人權律師在多位立法委員陪同下,支持國會提案,禁止中共人權惡棍。

提案立委蔡同榮:「這個隨便殺死人,這違背國際公法,所以我們不只是禁止違背人權的人來台灣,也可以考慮嚴重者,去法院控告他。」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邱晃泉:「那些剝奪中國人自由的人,他沒有自由到台灣。不管官方或民間,都應該蒐集情報,而且要讓這些情報公諸於眾,讓人民知道,也讓這些惡棍知道,台灣有你的消息。」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籌備處負責人楊憲宏:「馬總統,請問你的人權諮詢委員會關不關心這個問題,把現在立法院已經通過,請列入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你的會議裡頭。」

律師、媒體人大力聲援提案。然而這禮拜,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副市長吉林,準備來臺,立委要求移民署說明白。

提案立委陳亭妃:「應該是要馬上以最速件來做處理,這即將入臺很清楚,(吉林)他是在北京打壓人權,所以我們要看你怎麼做。」

移民署代表石鎮嘉:「(會提報)內政部聯審會,請各部會在未來審核類此案件的時候,都必須遇案嚴審,有迫害不法情事的中國黨政軍的人士,我們都歡迎各界給我們指教。」

移民署代表同意以最速件處理,署長也親自致電關切。

提案立委田秋堇:「移民署署長謝立功親自打電話給我,至少我們的政府官員,還有基本的人權素養,他們也知道說,這個提案內容是正確的,是對的。」

這次兩黨共有16位立法委員連署提案,人權律師表示,台灣國會和七個地方議會的舉動,已經獲得港中臺人權界關注,中央後續態度,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