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ScreenSnapz006.jpg 

導演介紹,《圍剿》是在資金與物資極度缺乏,在極短約2個月的時間拍攝完成。

他說:“緣聚影視藝術中心於2009年8 月在加拿大多倫多正式成立,由一群志同道合的海外華人聚在一起,希望通過電影電視的形式來講述海外華人身邊發生的真實故事,以及全世界華人都關心的題材。

在這樣情形下,開拍了電影《圍剿》,從前期到後期製作,歷時五個月,影片片長共長2小時11分鐘。

《圍剿》講述了一位從中國大陸來到海外、在中國駐外辦事處工作的官員,通過接觸到身邊的一些事情,看到了在中國見不到的事實真相,他的思想受到衝擊,開始有了掙紮、轉變,最終離開了中共駐海外辦事處的整個過程。”

導演表示:《圍剿》的靈感來自於中共駐澳外交官員陳用林從中領館出走的真實經歷。這部影片反映了中共駐外官員的生活寫照。

很多在中國大陸的官員,他們也是善良的人,只是因為在中國那樣一種體制下被蒙騙,一旦來到海外,看到了真相,看到了這樣一種趨勢,他們最終做出了人生中的正確抉擇。

我經常跟朋友們講的一句話是,電影《2012》震撼的是山河,而《圍剿》這部電影震撼的是人心。我們希望通過拍攝這樣的影片,反映出海外華人的真實生活和感受,帶給人啟發和希望。”

這兩個小時十分鐘的影片是從最初六個多小時的影片中剪接出來的,要把這麼大的一個歷史背景和如此多的事件通過一個兩小時左右的影片深刻地反映出來,是很具有挑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